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DAY26 -- 大雨澆不熄,遊子思鄉的殷切 -- 室蘭YH (Muroran YH)

DAY26
2010.07.29(四)
八雲 -- 伊達 -- 室蘭(YH)
Yakumo -- Date -- Muroran(YH)


單車路徑 635851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A.噴火灣的早晨:
昨晚研究完路線也早早就睡了。心中總是期待今天能有好的天氣,在早晨能補拍噴火灣的美麗景緻。無奈大雨整夜未停,早晨起來後,一直等待雨勢變小,但似乎雨勢沒有變緩的趨向,遂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冒雨前進。
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接近旅程的尾聲,我必須在7/31日趕回機場才能回到台灣,如果今天在這裡Delay的話,那就有可能會出現趕路的狀況。一想到有可能會趕不上飛機,外頭的雨勢也就不算什麼啦!
既然已經決定要冒雨前行,就趕緊收拾裝備。
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磨鍊,早已練就在雨中收帳的本事,也可以在雨中將裝備保護好不受到雨淋喔!


收整裝備後,拿著No-19露營許可證,掛在受付中心的門口,就啟程離開八雲噴火灣露營場。
這個露營場算是來到北海道價格最貴的一處,到底還是決定來露營的原因,主要的是今年9/18,19,20在這裡舉辦第40回全日本露營大會,當然那個時候我早就回到台灣了。
只是想,雖然不能恭逢其盛,至少到此一遊的心態吧!

B.重覆的路段:
接下來行走的路段,在 7/26 由洞爺湖畔趕往大沼的時候就已經騎過了,加上今天的雨勢大的嚇人,不間斷的雨不停的打在我的臉上,雨衣裡面、外面分不清是雨,還是汗,還是熱氣凝結的水珠,也早就分不清身上的衣服到底濕了幾回。
最可怕倒不是上坡的累人,反而是下坡的危險,因為天雨路滑,稍微有個閃失,就很有可能受傷甚至產生嚴重的摔車等事故。而且,雨勢帶來的霧氣也讓視線非常的近,能見度只有4~5公尺,倒不是怕自己看不到前方的路,而更怕的是後方來車的追撞。
是故今天在騎乘時,時時刻刻心中完全沒有雜念,只有一個念頭,「平安的抵達目的地」,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振作、要小心。

C.伊達:
終於穿越連績的上下坡段,也離開了重覆的旅行路段,來到了伊達。
原本要進入伊達道之驛站,但也因為下雨,不得其門而入,只能從外拍下一張照片。

因為大雨,也根本沒有任何遊客。非常冷清!試想,還有誰會在這個時候出來玩呢?也只有要趕路回家的異地遊子如我吧!

D.室蘭:

室蘭觀光案內


白鳥大橋的解說圖

沒有到過室蘭,還以為白鳥大橋很美。在此處高處望向室蘭還有那麼些期待,但是離開這裡剛向下轉過一個彎後,竟然看到大群的工廠,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震撼!
將近一個月在北海道的日子,早就習慣了草原、碧水藍天、綠地等等自然景觀,但是在室蘭卻令我覺得可怕,很多很多的工廠,很多很多的巨大煙囪,很多很多的工程卡車,很多很多的污染.....很多很多的反感!


C.室蘭YH:
要不是因為大雨干擾了速度,我想,在看到室蘭的工廠與煙囪後,我絕對不會想住在這個城市。無奈天色已晚,無奈體力已透支,只好在這鋼鐵都市中尋找著旅舍----室蘭YH。

抵達室蘭YH後,算算在大雨中騎了將近12個小時,全身的裝備都濕透了。YH的服務人員很有禮的給我兩條毛巾,並允許單車停在屋內。花了近一個小時將裝備拿出來,該擦乾的物品、該除潮的睡袋帳棚、該充電的器材、該炊煮的食材、換洗的衣物全部整理OK。
再到YH的澡堂沖一個小時熱水,總算把今天的疲累全部一掃而空。


房間內有電視、冰箱、除濕機、電腦、無線網路。


沐浴完畢,望向窗外。雨勢已停!海灣甚美。


睡四人房喔!


不一會兒,來了一位重機騎士。今晚也就只有我跟他二位房客而以。


愈晚,天氣愈好。幾乎萬里無雲,真是奇怪的天氣啊!!

D.無線網路:
晚上看著電視,用無線網路與家人聯絡。

E.怕到:
電視中放著鬼片,窗外正好是海岸,不時傳來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,跟電視中的劇情又有幾分相似,心中怕的整晚不敢關燈睡覺。半夜還冷到醒過來蓋棉被。
今天真是令我難忘的一天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