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DAY24 --亀田半島巡禮,惠山遭狂逆暴雨風--函館YGH (Hakodate Younth Guest Hotel)

DAY24
2010.07.28(二)
大沼 -- 道道 43 -- 鹿部 -- 惠山國道 278 -- 臼尻 -- 椴法華 -- 惠山道之驛站 -- 湯之川溫泉 -- 函館YGH(Hakodate Younth Guest Hotel)
Lake Onuma -- Rd. 43 -- Shikabe -- Esan National Hwy (Route 278) -- Esan --Yunokawa Onsen -- Hakodate YGH


單車路徑 635845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A.大沼:

離開大沼,天氣怡人


東大沼野營場入口

B.間歇泉公園:






C.國道 278:



沿海居民以撈捕昆布為生

D.與日本青年的追逐:
在間歇泉公園拍照時,一位單車青年經過,拍照完畢,向前追趕。





距離最近的時候,原本要上前認識他。不過,他好像發現我後,拚了命的往前衝。


岸邊海鳥聚集,真是海鳥的天堂


為了拍照,與青年漸行漸遠。那青年好像刻意躲避我一般。


海釣客從岸邊階梯走下去。風景秀美。


才一拍照,一晃眼,那日本青年已從眼前消逝無蹤。


仍保持一貫速度航行。心想,終有追上的時刻。

E.臼尻郵便局:

終於在臼尻郵便局前的一處轉彎,發現那位青年,不過那青年好像刻意躲我,躲進小巷中。
雖然有看到他躲進去的身影,但想想既然如此刻意閃躲,也就不好意思上前攀談了。
遂於臼尻郵便局,寄出名信片之後作罷。

F.居民掛曬昆布:


G.美麗海岬:




H.有型建築:



連車子都很有型

I.椴法華郵便局:


J.橫跨亀田半島:

行至此處,已橫跨亀田半島。回望惠山


惠山的海岸

K.惠山_道之驛站:

道之驛站海岸線


道之驛站的堤防邊坡


惠山觀光案內

L.風雲變色:

才剛從惠山道之驛站出發,就開始風雲變色。
看到照片中的隧道口嗎?我到達隧道口時,就開始下起雨來。而且愈來愈大。
就待在隧道裡將裝備重新包整。穿上雨衣再行出發。

M.狂風暴雨中濕透,抵函館:

一陣狂風暴雨過後,終於抵達函館市,但是函館市竟然只下了一些些雨而以。

N.函館市熱帶植物園:


O.尋找湯川溫泉:

在尋找湯川溫泉的同時,雨勢又逐漸變大。原本濕透漸乾的裝備又再次濕透了。

P.土方啄木浪漫館:



記念箱館戰爭中,領導人物土方歲三

Q.投宿函館YGH:
大雨中已經無暇再流連尋找照相的景點,趕緊找到投宿的地點「函館YGH」。
就在全身已經濕透的情況下,狼狽的停在一處超級市場的屋簷底,翻看地圖尋找著旅店。
而很巧的是,經由一位日本婦人的指點,函館YGH就位於超市的斜前方呢!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工夫啊!


抵達旅店門口,按下電鈴。YGH的主人應門後,解救了我辛苦的下午,舒適的房間讓我不想到外頭去受風吹雨淋。
今晚,愛車就借宿在YGH的屋簷下囉,而我則躺進溫暖乾淨的被窩中,悠閒的看著電視享受美食。
原訂今晚搭乘電纜車,欣賞世界三大夜景的計畫,當然因為天雨而取消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