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DAY1--北海道初體驗-支笏湖畔露營(Lake Shikotsu)

DAY1
2010.07.04(日)
桃園機場-新千歲機場-支笏湖畔露營
Taoyuan Airport--Chitose Airport--Lake Shikotsu




單車路徑 643016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

A.旅行前的保養:  
為了這次北海道之旅,於二個月前就減少國內的旅行、露營、中高海拔的騎乘,擔心意外受傷而讓行程受影響。也為了能順利適應每日大約100~130公里的負重騎乘,也在出發前1個月進行慢跑、游泳的體能訓練。


B.裝備的檢整:
因為決定採攜車袋裝車的託運方式而不採用紙箱,出發前一天晚上,最擔心單車打包的問題,諸如:側撞輪圈變形、重要的變速器損壞的狀況等....。在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多塞進二片紙板保護輪圈及變速器。另外,胎壓的部份也有點兒小擔心,網路上爬文的結果有的建議全部放掉,也有的只說放1/3就好。經過思索,選擇放掉1/3的量。


C.啟程:
一大早約莫4:00就起床準備,很高興家人能陪我到機場,這讓我覺得溫馨不孤單。順著高速公路直接抵達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大樓,不曾出國再加上標示不清,在停車場帶著單車東奔西走還真有點小累。



早晨的機場手扶梯透著藍光,像進入時光隧道



與桃園同伴相約於機場。辦妥出關手續及行李託運後進入候機室等待啟程。



這飛機即將送我前往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



貨櫃裡有我的託運單車



天氣好的讓我心情也很HIGH



在空中俯瞰的視野很棒



超美麗--台灣--北部島形



機上餐點



天外有天,宇宙的湛藍,深遂的神秘



快到北海道的上空,當地氣候--「多雲」,我在雲裡飛翔,捕捉瞬間的雲彩



雲霧散開,與北海道陸地的初次見面



新千歲機場


辦妥出關等候行李,等到人都散去,還是不見我的「大」單車,原來,大件行李是在另一邊由專人負責。



領取託運行李後,決定在二樓的邊角處將單車裝備組好。
拉開攜車袋,首先檢查車體結構,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,太棒了,車體完全沒有損傷。接下來一個月的旅程就得靠愛車「銀河」帶我四處趴趴造啦。



完成囉!在機場二樓留影後出發。
朝今天的露營地「支笏湖畔」前進。





D.失散:
初到北海道,還搞不清楚天氣狀況,看到前方天空的烏雲了嗎?不過多久,真是把我整慘了。不到幾分鐘就下起雨來,而且愈來愈大,所以之後都沒有照片囉。也因為這場突然的雨,跟相約的同伴走散了,我照著原定的路線前往支笏湖畔。


想起當天的雨勢還真大,在找路的過程中連支笏湖畔的路面都變得「可怕」起來,泥土伴著落葉斷枝佈滿路面,愈走心中愈怕。折返回大路上試著招手想攔車問路,卻沒有車子願意停下來。終於在百折不撓的精神鞭策下,找到支笏湖畔。


E.巧遇:
單車客-多明尼加的「湯姆」TOM
在抵達湖畔後,很緩慢但仔細的搜尋同伴的身影,也順便探查著異鄉的各種物事。果然,在一處屋簷下,看到一台單車及旅行裝備和帳棚,開心的以為是同伴,所以大聲的打招呼。騎到近處赫然發現竟是位「外」國人,褐髮藍眼的非東方人臉孔。



這就是TOM



等我安頓好,雨也停歇!但天色也暗了,可惜啊可惜。
靜靜的聽著湖水拍打岸邊的聲音,非常的享受。



我與TOM就棲身在此建築的右側屋簷。在擔心同伴的安危中,跟TOM解釋我規畫的行程。


F.樽前莊:
稍晚,兩人漫步在湖畔探索著附近的建築,找尋可供沐浴的澡堂,最後我們找到「樽前莊」----支笏湖畔的Rider House
由TOM請客,吃了碗日本拉麵。但還是沒能洗澡沐浴。



樽前莊內擠了約十個人,不同國籍的人聚在一起聊天、吃泡麵、喝酒、抽煙,說中文、英文、日語、拉丁語,非常開心。跟下午時感受到日本人的拘謹完全不同,全世界愛好旅行的人們都擁有相同的特質-[友善]。




沒有留言: